English

割去毒瘤正气扬

——与“法轮功”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回顾与启示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王雷鸣 冯瑛冰 牛爱民 我有话说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同以李洪志为首的“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经过一年的时间,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这一胜利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政治警觉性,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了“法轮功”邪教的反动本质,挽救和保护了一大批上当受骗者,惩治了邪恶,维护了稳定,巩固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好形势。

这是一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斗争,也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的大普及。

邪教的本质是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党中央果断决策,坚决取缔“法轮功”邪教

1999年4月25日,在李洪志的阴谋策动下,1万多名“法轮功”练习者聚集北京中南海周围,制造了“4·25”非法聚集事件。李洪志不仅散布什么“地球爆炸”、“末日来临”,只有练“法轮功”“才能消灾避难”、“度人去天国”等歪理邪说,还有目的、有预谋、有组织、有策略地向党和政府示威施压。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果断措施,制止了这一非法聚集,揭露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丑恶嘴脸。

7月,中央作出坚决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定。民政部宣布“法轮大法研究会”及其操纵的“法轮功”组织为非法组织,依法予以取缔。此后,公安部发布通缉令,公开缉拿李洪志。

“正胜邪则治而安”。党和政府的决策,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一场意义深远的揭批李洪志编造“法轮大法”,取缔“法轮功”非法组织的斗争,在全国城乡普遍展开。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真心、爱心、苦口婆心的教育下,全国98%以上的“法轮功”练习者认清了“法轮功”的反动本质,很快与“法轮功”组织划清界限。这一胜利从根本上瓦解了“法轮功”这一邪教组织,孤立了以李洪志为首的少数死硬分子。

“法轮功”邪教组织给我国人民造成的危害是触目惊心的。全国因练“法轮功”死亡的人数超过1500人,比乌干达邪教组织“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造成1000多人死亡的人数还多;还有600多人经医生确诊为因练“法轮功”导致精神障碍。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公之于世后,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从内心深处发出“上了李洪志的当”的呼喊。

1999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公布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公布了《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铁的事实证明,李洪志和他的“法轮功”组织,以假相蒙世,以谣言惑众,讲的是歪理邪说,行的是歪门邪道,具有邪教的所有特征,是彻头彻尾的邪教,是反社会的毒瘤。

1999年12月2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法轮功”邪教组织骨干李昌等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组织利用邪教组织致人死亡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刑法学家们就此指出,这体现了我们与“法轮功”的斗争不仅是一场严肃的思想政治斗争,也是一场法治与反法治的斗争,必须运用法律武器,坚决惩治其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今年3月25日,全国各级法院一、二审已审结“法轮功”案件91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共99人,其中给予刑事处罚的84人,免于刑事处分的15人。曾经猖獗一时的“法轮功”组织土崩瓦解。至此,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邪教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一大社会问题,我国依法处理“法轮功”邪教问题,是国际社会与邪教斗争的一部分

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是一切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和丑恶本质。目前,邪教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一大社会问题,打击邪教不仅是受邪教危害国家的紧迫任务,而且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与邪教的斗争中,世界许多国家对邪教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归纳出了邪教所具有的一些共同特征,为判断是否邪教提供了较为客观的依据。“法轮功”是世界邪教浊流中的一分子,它具有邪教的一切特征。最近,受邪教危害的一些国家,相继采取了果断的打击措施,以确保社会稳定。我国与“法轮功”的斗争及采取的打击邪教的斗争,是国际社会与邪教斗争的一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共有邪教组织3000多个,信徒数千万人。这些邪教组织,或打着宗教幌子,或冒称气功,散布荒诞迷信邪说,迷惑群众,骗取钱财,奸淫妇女,甚至组织集体自杀、进行恐怖活动,对正常的社会生活造成严重危害。今年3月17日,乌干达发生了一起令全球震惊的事件,一个自称“恢复上帝十戒运动”的邪教组织,组织530多名信徒集体自焚,其中受害者包括78名儿童。乌干达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又发现了数百具被害教徒的尸体。至今,受害的邪教徒人数已达近千名。

我国与“法轮功”斗争一年来所揭示的事实说明,“法轮功”的本质是反人类、无视人的生命健康权的。李洪志用他的歪理邪说迷惑人,什么“有病不用吃药”、“消业”、“圆满”、“上层次”、“地球毁灭”等,残害人的身心,毁坏人的精神,使许多人痴迷,无法解脱。有案可查的因练“法轮功”而死亡的,目前已超过1500人;练“法轮功”导致的杀人案有20余起。今年4月5日,又有一名家在吉林省九台市的“法轮功”练习者,给妻子留下遗书称要去寻求“法轮大法”,后自焚身亡。还有许多人练“法轮功”后精神失常,丧失劳动和工作的能力和机会,妻离子散、家庭破裂。至今仍有少数练习者无法摆脱邪教的精神控制,不断地上访、聚集、滋事,扰乱社会秩序。“法轮功”邪教剥夺了一些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和生存权利。这与世界各国邪教的特征是一致的。

乌干达政府十分赞赏中国政府采取取缔和严厉打击邪教组织的做法,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邪教“法轮功”的斗争。坦桑尼亚、卢旺达、喀麦隆、法国、日本等国家也纷纷对邪教组织采取打击措施。1995年3月20日,日本战后最大的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在东京主要地铁线路车厢内释放沙林毒气,导致12人死亡,5000多人受到伤害,造成震惊世界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之后,日本制定了对付“奥姆真理教处理”的法律《限制滥杀无辜团体法》,对邪教组织实施监视,多次搜查邪教组织场所,并逮捕了“奥姆真理教”教头和一批骨干,吊销了其法人资格。去年以来日本加大了打击邪教的力度,众参两院通过了打击“奥姆真理教”法案。

有的西方国家对邪教组织作出的定义是:邪教组织是体制专制、宣称或不宣称具有宗教目的、行为危害人权和社会平衡的社团。我国对邪教的定义是: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事实证明,“法轮功”完全具备邪教的基本特征,是地地道道的邪教组织,是国际邪教组织的一分子。

李洪志曾多次表白,说他不参与政治、不反对政府、不投靠任何政治势力,但事实上这全是谎言。在国内,除了一年前聚众围堵中南海,在全国各地组织围攻政府机关和新闻单位以外,自去年7月22日国家有关部门宣布取缔“法轮功”非法组织以后,一些“法轮功”练习者和别有用心的人一直在不断地闹事。他们通过互联网组织、指挥,发布指令和信息,造谣惑众;与此同时,加紧与海外国际反华势力串联、勾结,多次企图制造混乱。在境外,李洪志及其一伙最近一个时期的一系列表演,更是自己揭穿了自己的骗局。3月2日,加拿大“法轮功”组织与10个“民运”、“藏独”组织一起召开记者招待会,诬蔑攻击中国政府,要求加拿大在人权会上参加美国反华提案的联署。3月16日,李洪志派其助手张尔平在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召开的所谓“中国宗教自由问题”听证会上,伙同魏京生、吴弘达等对中国政府进行攻击,为美国的反华提案提供所谓的“炮弹”。3月20日,联合国第56届人权大会在日内瓦召开,李洪志一伙组织一批“法轮功”人员到日内瓦去搞记者招待会、搞“谴责中国”的签名活动、搞所谓的“受害者控诉”等等。这些事实再清楚不过地表明,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已经公开投靠国际反华势力,并积极充当他们的反华工具。

蔑视法律,反科学,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不断暴露的又一本质特征。李洪志的“地球爆炸”、“人类毁灭”、“世界末日”说,与乌干达“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邪教教头“预测”“世界末日”之说,及世界上其它邪教组织提出的观点如出一辙。而少数“法轮功”练习者对教主李洪志的痴迷程度,都是邪教组织所特有的。

我国依法处理“法轮功”邪教问题,与世界各国打击治理邪教问题是一致的,是国际社会打击邪教活动的组成部分。我国政府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任,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维护社会秩序的主旨,依法取缔、打击“法轮功”邪教组织及其非法活动,惩处极少数违法犯罪的“法轮功”骨干分子,教育、挽救、解脱绝大多数受蒙骗、受害者,揭露“法轮功”的邪教真面目,消除邪教生存的土壤,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免疫力,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党中央高瞻远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普及科学知识,以科学的思想武装人们的头脑,彻底戳穿“法轮功”歪理邪说的谎言

我们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较量。已揭露出的大量事实表明,“法轮功”组织一直在千方百计地争夺群众、争夺思想阵地,企图与党和国家抗衡。这又一次警示我们,思想领域的阵地马克思主义不去占领,非马克思主义和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必然会去占领。

随着揭批“法轮功”斗争的深入,一场全国性大规模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也随之展开。各地各级党政领导和政工人员登门去做“法轮功”练习者的思想工作,用事实说服他们认清李洪志及其那一套骗人的把戏,促其与之划清界限,和“法轮功”邪教组织彻底决裂;用一些深受其害的“法轮功”练习者的悲惨事实,教育广大群众认清李洪志残害人民的险恶用心,为彻底揭穿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罪恶行径起到了有效作用。

从对“法轮功”练习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来看,我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不但不能丢掉,而且应当在不断创新中坚持下去。这是因为在今后很长的时间内,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政治斗争将继续下去。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再三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大局所系,民心所向。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就是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就是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就是要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使之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入耳、入脑、入心。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之所以能够蒙骗那么多的人上当受骗,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人听信了地球要毁灭等耸人听闻的邪说,因此用科学知识和科学世界观破除封建迷信,戳穿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是取得这场斗争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3月,一个以“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为主题的图片展览,开展仅一周就吸引了首都各界群众7万多人次前来参观。从“法轮功”恶梦中惊醒的人们更感到科学的弥足珍贵,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在神州大地上涌荡:从人头攒动的科技场馆,到层出不穷的科普讲座,从城里热销的新世纪版《十万个为什么》,到农村熙熙攘攘的科技大集,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科学的“追星族”,越来越多的地区在注重和加大对科技的投入……惨痛的教训警示世人,我们不仅要依靠科学技术提高物质文明的发展水平,而且要依靠科学技术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社会风气和民族精神。

科学精神,是识破各种骗术的照妖镜。当前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尽管我们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是战斗正未有穷期,李洪志一伙并不甘心失败,仍在不断地捣乱滋事,甚至与国际反华势力勾结,充当反华势力的政治工具,今后的斗争还将是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我们要坚决与“法轮功”邪教斗争到底。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